2015年很夯的《琅琊榜》憑著高潮迭起的朝廷爭權謀略,生死不渝的兄弟情義與被譽為「東方版基督山恩仇記」的復仇情節,締造了高收視率,讓琅琊榜到2016還是討論度高居不下,劇中人與人之間的權謀與深刻的台詞,用在現代職場或人生經驗裡,真的都能深深引發共鳴

 1511300235561487.jpg 
《琅琊榜》劇中經典台詞:
 
1.我之所以這麼待你,是因為我願意。若能以此換回同樣的誠心。固然可喜。若是沒有,我也沒有什麼可後悔的。 
 
2.人素來只會被朋友出賣,敵人是永遠都沒有出賣和背叛的機會的。 
 
3.世上本沒有自由自在的人,只要一個人有感情,有慾望,他就永遠不可能是自由自在的。
 
4.只要你保住本心,看得出對錯,辨得出真假,又有什麼難關是熬不過去的?
 
5.其實讓我覺得無比痛苦的,說到底還是那個真相本身,而不是揭開真相的那隻手。
 
6.這世上有許多事。不知道時很知足。可一旦知道了,反而會添許多的雜念與煩惱。 
 
7.不把天下人的評價放在心頭的人,就不知自省和約束為何物。
 
8.情生自願,事過無悔,既然抗不過天命,又何必怨天尤人。
 
9.對錯只在自己心中,你認為我錯了,我又何嘗不是認為你錯。但是我想告訴你,你可以不相信情義,但最好不要藐視情義,否則,你終將被情義所敗。
 
10.往事如煙,不宜追之過深。
 
11.人去樓空,物換星移,該留下的,都會留下,有些人,有些事,依舊都會深藏在心底,不會被時間抹去。
 
12.人情中若無真情,再多又有何用?
 
13.走得越高,心越寂寞。
 
14.雖然這世間少有公平,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永遠保持這份赤子之心。
 
15.會好的,因為人的心會變得越來越硬。
 
16.只要你沒忘記他,他就還活在你心裡。
 
17.人心往往就是這般複雜,並不是簡單的是非黑白,可以一分為二。 
 
18.不把天下人的評價放在心頭的人,就不知自省和約束為何物。
 
19.凡事人總有取捨,你取了你認為重要的東西,捨棄了我,這只是你的選擇而已,若是我因為沒有被選擇,就心生怨恨,那這世界豈不是有太多不可原諒之處,畢竟誰也沒有責任要以我為先,以我為重,無論我如何希望也不能強求。

20.既然我活了下來,就不會白白的活著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琅琊榜 胡歌 經典台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